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

恩柔来了。。。

13/09/2008,我挺着大肚,去教会庆祝中秋。很多人看到我,都问,几时生啊?我总是这么样的回答,月尾。不过,希望她快点出来了。

14/09/2008,中秋节,凌晨2点,羊胎水破了,叫醒 阿凯说,我觉得我要生了,阿凯在半梦半醒之间,惊醒了过来。来到了医院,护士检查了一下,说,我的子宫颈才开了1 cm, 她说,通常第一胎需要比较长的时间,需要等到子宫颈 开了10 cm 。。所以,就让我回去病房睡觉。

7am, 医生来巡房,再检查一下,子宫颈 才开了1.5 cm。。。我的阵痛开始了。。。

从15分钟一次的阵痛,到每隔5 分钟一次的阵痛。痛得让我想哭都哭不出。抓着阿凯的手,其实想抓着咬的。可是,想想,为什么要让两个人痛呢? 所以做罢。那一种痛,让我几乎就要昏厥过去了。

10 am, 我要求护士检查一下子宫颈开了3 cm 了没有,因为我想 采用无痛分娩的方式。终于, 医生说,可以打epidural 了。。那一针打下去的当儿,突然间就觉得,从地狱来到了天堂, 还可以唱歌了。

12 pm,¸医生来巡房,检查了一下,医生说,可以“做工”了。我用 尽全力,想要把恩柔推出来,可是一点动静也没有。半个小时之后,医生决定用vacum 把孩子吸出来。
阿凯在旁边跟我说,不要紧张啊!

将近1pm, 宝宝出来了。头上,肿了一大块,淤血了。这时候,医生才说,刚才情况有点危险,宝宝的心跳在下跌,所以,要紧急把她拉出来。其实,阿凯是知道的,而我 却在 当儿一点也不知情。宝宝没事了。在她出生的那一刻,阿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,忘了手上的相机的功用。而我,听到宝宝的哭声,松了一口气。第二天,我们出院了。。。宝宝的名字叫:Crystal 卢恩柔

4 条评论:

osc 说...

恩柔。。快叫表舅~!!!哈哈~!!!!恭喜阿凯贺喜表嫂~!!!!成功啦~!!!!

说...

恩柔:“ 表舅,我的礼物呢?"

osc 说...

siang: don't worry... sure will but her present~!!! :)

匿名 说...

Dear Siang~
you are so great!
congratulation~